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温州市委巡察组反馈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温州日报讯 (温巡宣)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7月7日至13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的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审计局、市援疆指挥部、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市政府驻杭州办事处、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等8个单位党组织和巡察“回头看”的市供销社党委集中反馈巡察情况。有关市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

  市委巡察组指出:

  市委办公室决策参谋作用发挥还要更加全面,为市委谋划破题主动性和课题调研针对性还需增强;牵头督促落实为基层减负工作还需不断推进;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辣味还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压力传导还需加强;支部建设不够有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还需强化。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参谋辅政站位还需提高,统筹推进改革项目、民生实事方面还要加强;政务服务、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有待强化;文件精简工作还需不断推进;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机关党建工作方面还需增强。

  市审计局党组拓展审计监督职能服务市域治理能力还需提升,一体统筹推进数字审计迭代升级进度还要加快;审计覆盖还不够全面;服务指导还有欠缺,指导被审计单位依法开展内部审计还不够有力;制度建设还需完善和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存在短板;对机关党建还不够重视,研究不够系统。

  市援疆指挥部党委打造援疆工作“重要窗口”意识还要增强,数字化改革、合作互动、智力援疆还需深入;对援疆干部意识形态教育培训还需加强;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个别项目前期调研不够充分;班子成员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廉政谈话等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对基层党建研究指导还不够有力,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职能作用发挥还要加强,与中央国家机关、在京乡贤、商会社团的联络机制还需强化;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深入;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个别问题解决较为迟缓;开展廉政谈话、风险排查和廉洁教育工作不够扎实;党建工作重视还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规范。

  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还需提升,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精准服务、为各地各部门提供有效资讯还要加强;挖掘对接上海优势项目、人才资源、金融资源、产业技术等还不够充分;党风廉政建设还不够到位;对在沪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不够有效;制度建设和执行还不够严格。

  市政府驻杭州办事处政务联络主动性还需加强,在对接省有关重大项目过程中桥梁纽带作用还要进一步发挥;服务在杭温商、温企广度深度还不够;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还需增强;党组织生活和党员管理还需规范。

  市供销社党委开展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工作还要加强,指导全市供销系统重点整治工作还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基层供销社组织建设等存在差距;执行制度规定还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还不够强;指导监督社有企业党建工作不够到位。

  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党委落实科技创新战略还不够有力,对发挥研究院平台作用、推进温州系统流程装备产业发展谋划还需深入;服务企业主动性不足;工程管理、政府采购等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组织生活不够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巡察整改。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握整改进度,严明整改纪律,以更实的作风推进巡察整改。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要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综合施策,由表及里、以点带面、标本兼治,以更优的方法推进巡察整改,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