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温州侨界产生强烈反响(泰顺篇)
来源:泰顺县侨联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7月1日上午,泰顺县组织全县侨联干部、侨胞侨眷、留学生等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字字句句铿锵有力,在侨界群众引发热烈反响。

毛剑文

泰顺县侨联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侨联干部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我将团结带领县侨联班子,始终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己任,以根植“红色基因”为导向,深入践行“同心”思想,不断巩固“侨心向党”系列活动成果,持续打造提升“情系廊桥、爱我泰顺”华文教育品牌,把“根、魂、梦”深刻融入海内外侨胞血脉之中,激励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以高质量的侨联工作助推泰顺实现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异白

泰顺县侨联兼职副主席

泰顺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的宝贵经验,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新形势下引领我们党继续“赶考”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站在新时代,我们要继往开来、持续奋斗。作为一名侨属,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发挥与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叶斌

泰顺县侨联兼职副主席

罗阳镇侨联主席

浙江御茗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侨眷及基层侨务工作者,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汇聚起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会加强与海外亲属的联络联系,不断宣传家乡的发展变化,宣传党和政府的侨务政策,积极牵线搭桥,多做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夏克勇

泰顺县侨联兼职副主席

温州永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代表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简洁又非常隆重,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言辞恳切,意味深长,既回顾了历史,又总结了现在,还展望了未来。建党100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的先驱者们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转变,直到我们今天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我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有着真切的感受,应对“新冠”疫情的给力举措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服务人民,把人民的福祉置于首位的理念。作为华侨的一员,我为祖国当前取得的成就感到巨大的骄傲,我将和祖国团结在一起,顺应当前形势,坚定信念,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强化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智超

阿联酋兄弟基金会副会长

温州超诚无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听了总书记的建党百年的讲话,非常的激动和振奋人心。本人感觉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由弱变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我们企业来说,第二个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作风,在未来的经济大潮中,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快速前进。

曾秋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硕士研究生

浙江康鸿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亦是时代序章。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起伏,难以平静。中国共产党,走过波澜壮阔的100年,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是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者。今日你我的山河之壮,社稷之盛,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换来的盛世太平。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身处最好的时代,对祖国的深情,渗透在我滚烫的血液中,跳动在我火热的心中。吾辈应当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为之不懈奋斗!

范林弼宸

万劢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英国伦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

  过去的一百年,是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寄托,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不畏凶险,创造辉煌。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不负所望。2021年,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充满着挑战。但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华民族将在下个百年再创辉煌,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