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温州侨界产生强烈反响(苍南篇)
来源:苍南县侨联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苍南县侨联组织各级侨联组织、苍籍侨胞侨眷观看直播,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共同聆听苍南侨界代表对党和祖国的诚挚心声……

李苗

苍南县侨联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回望辉煌灿烂的百年党史,从启航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驰骋于复兴瀚海的“中国号”巨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路奋勇前进。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永远跟党走是不可撼动的初心与信仰。作为侨联干部,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机遇,做到知侨情、有感情、办事情,侨心向党,不忘党恩,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切实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在侨联改革发展上求突破,在助力中心大局上争一流,在为侨服务事业上深耕作,在岗位建功立业上作表率,着力打造红色、实干、为民、品牌侨联。要在服务中增进感情、赢得信任、彰显作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在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中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侨界力量。

洪振兴

苍南县侨联专职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感人至深、铿锵有力!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使命之所以光荣,是因为党的事业伟大,我们之所以有底气,是因为有一位位前赴后继的革命前辈、一批批奋起直追的劳动人民、一代代有梦有为的时代“后浪”。我们要始终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中、融入灵魂,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争做新时代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黄开棒

苍南县侨联挂职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作为侨联干部,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号召,践行新思想新理念,努力做好海内外华人华侨的沟通联谊,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苍南新时代改革开放故事,让海外苍籍华人华侨实时了解家乡日新月异的新变化。凝聚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画出苍南侨界最大的同心圆。

李捷

苍南县侨联兼职副主席

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吉浙对口合作高端智库专家

温州市留联会副会长

浙江加利利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回首建党百年,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使命、中华人民的奋起反抗、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感受到的是上下一心、和衷共济地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新的征程上,我们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必须团结一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守爱国统一战线,传扬“我们是中国人”和“我的中国心”两大爱国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陈芝帮

泰国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兼苍南分会长

  7月1日,这是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受感动。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建设美丽的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跨世纪崛起,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将继续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将继续在海外努力发挥好桥梁作用,奋勇前进,团结一致,共圆中国梦!

丁瑞雁

苍南县望里镇侨联主席

马达加斯加浙江商会会长

政协苍南县第十届委员

  收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百年来接续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不平凡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华民族由弱变强,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中国人,我无比骄傲和自豪。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百年征程路,而今从头越。海内外中华儿女将一如既往地爱祖国,我们要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团结起来、顽强拼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海内外联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易际娴

苍南县霞关镇侨联主席

苍南县第十届人大代表

苍南海西中山医院执行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侨联团结海内外侨胞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指明灯。我们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并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我们要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更好地担负起汇聚“侨力量”的侨联重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必会迎来更加辉煌的下一个百年!

叶德辉

苍南县矾山镇侨联主席

马达加斯加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激动不已,倍感自豪。历史证明,唯有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才是根本。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董宏攀

迪拜阿拉-纳德实业公司董事长

温州市宇宁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100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艰苦奋斗、走向繁荣富强,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信赖的100年。我们会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华侨华人,发挥独特优势,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干

中国易得利(安哥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我在安哥拉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无论走到哪里,都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中国的故事讲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好一个合格、自豪的中国人。

王祥

温州市留联会理事

政协苍南县第十届委员

苍南华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国人民、全党干部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当前时期,我们应继承好、弘扬好党的精神,谱写好、宣传好党的篇章,尤其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更要牢记党的为民初心,践行好党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深入基层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协助党和政府解决民生难题,凝聚更广泛的共识,汇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向建党百年献礼。

张仕杰

政协苍南县第十届侨联界别组委员

  百年华诞,盛世华章。当历史划过2021年7月的天空,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百年中国正青春、更伟大。他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身为新时代后浪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智慧与力量,谱写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