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温州侨界产生强烈反响(龙港篇)
来源:龙港市侨联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龙港市侨联组织龙港市侨界人士通过观看直播,阅读讲话稿等方式,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许多侨界人士纷纷写下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爱!

杨秋凉

龙港市侨联主席

  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感触良多,特别深刻的有两点: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从中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与正确,对此国人尤其是各民主党派应有清晰的认识,这是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根本保证;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就是谋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唯有初心不改,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今天的全网热议充分说明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作为侨联理应响应中国共产党,从其初心,由此影响侨胞感动侨胞,致力于将侨胞的赤子之心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叶旭霞

龙港市侨联副主席

龙港市留联会会长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也是广大侨胞跟随党的百年携手奋斗史。侨与党始终心心相印、肝胆相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中,广大侨胞从百年携手奋斗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深化对“四个认同”的理解,发挥着新的重要作用。

  作为一名新侨,一直沐浴着党的光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一切。站在历史新的起点,我们侨胞将立足五千年中华文明,结合自身的丰富事例,用融通中外的独特视角和生动语言,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多做解疑释惑工作,多做消弭偏见工作;将积极融入所在国主流社会,树好诚信守法、举止文明、关爱社会、团结和谐的大国侨民形象,以自身良好形象为中国形象增光添彩。

吴登金

加拿大温州同乡会常务副会长

龙港市侨联委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对我们海外侨胞而言,只要祖国坚若磐石,游子心里就踏实,只有祖国繁荣富强,我们才能昂首挺胸!只有祖国不断发展进步,国外游子才能真正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