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47) |【红七月、服务月】“小莲莲”红色暑托班上线啦
来源:双莲桥社区侨联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双莲桥社区党委通过前期对各小区红色管家居民意向调查,针对居民的需求,7月12日,由双莲桥社区党委牵头,依托红莲志愿者推出了“小莲莲”红色暑托班,旨在辖区侨联居民子女“看护难”的问题,通过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方式,使辖区侨联青少年儿童能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此次“小莲莲”红色暑托班课程内容从民俗、职业体验到作业辅导,包括温州话学习、心理团辅、小小牙医体验记、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等,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开班仪式上,双莲桥社区书记陈蓓向孩子们简要介绍了暑托班的课程安排,希望孩子们在暑托班能“学中玩,玩中学”,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接着,邀请温州电视台《闲事婆和事老》栏目主持人张小燕为孩子们上“开班第一课”,带领孩子们学习温州话。张老师一开口,那种熟悉的感觉就迅速拉近了她与孩子们的距离。大家跟着张老师学习了温州话常用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家乡方言得以传承。接着,由志愿者老师辅导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孩子们仔细思考完成作业,老师们则对孩子们的疑问循循善诱,为孩子们传授解题方法及思考方式。

  此次,双莲桥社区党委希望通过举办红色暑托班,将党的关爱温暖孩子的心,让爱的种子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黎秀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