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网上夏令营 -->正文
开营啦!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瓯智侨营第二期举行开营仪式
来源:鹿城区侨联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6月30日下午,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瓯智侨营第二期举行开营仪式。中国驻法国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市新闻办副主任陈靓秋,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榕,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伟,鹿城区山福镇党委书记陈滢冰,鹿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等领导及海内外近百名华裔青少年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了这场“云开营”。

  陆慧英首先为开营仪式致辞。她表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有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参与到此类活动当中。

  郑宏国对参加活动的营员提出殷切期望。她表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得到了海外侨团的大力支持,受到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能学有学获,学好中华文化,当好传播中华文化的“文化使者”。特别在今年建党100周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随后,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表演,带来诗朗诵《华裔少年说》、古筝弹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百年歌曲《映山红》等节目。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能坚持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培养对中华文化的兴趣。瓯智侨营第二期于6月30日开营,将持续至7月14日。(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