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马鞍池社区侨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红色研学活动
来源:马鞍池社区侨联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鹿城区马鞍池社区侨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红色研学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29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马鞍池社区侨联组织党员干部14人前往江心屿参观温州革命历史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红色研学活动。

  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温州市青少年教育基地。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各个展厅,学习了党的创建、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等四个部分15个专题。共展出图片551幅、革命文物208件。通过大量革命遗物、历史照片、文字资料,党员干部们深入解读了刘英、谢文锦等115名烈士事迹。感受挺进师当年的艰苦岁月和红十三军的悲壮历程。全过程了解温州革命的发展史。

  缅怀先烈壮举,铭记战争历史,感受奋斗精神,大家认真观看,细细解读,深受教育。随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我们对温州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从中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为争取民族复兴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在建党100周年,让我们接受教育洗礼,学习党史,重温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为侨界建设添砖加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