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组织党员参观红色基地
来源: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5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党支部书记曹连芳、侨联主席王朝贵组织党员干部29人,前往洞头区寮顶回族村开展参观红色基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活动。

  在寮顶回族村党支部书记、村侨联主席陈素娟带领下,参观了“军旅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红色文化学习基地”、红色文化园军事海防坑道。这个坑道则是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防三营营部的营区。在长达500多米的坑道两侧,共有18个房间,错落分布着营指挥室、作战研究室、粮食储蓄室、抢支弹药库、卫生员换药宝、炊事班、伙食房等。坑道的岩壁上还镌刻了1959年的标语“海防战士似猛虎,国防筑城逞英雄;千难万苦无阻挡,海防战士决心强……”,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得到更好的实践体验。让人犹如穿越到海岛军民保家卫国、捍卫海防的燃情岁月。

  在营指挥部召开庆贺建党百年座谈会,陈素娟书记向我们讲述守岛官兵不畏艰苦忍耐寂寞,坚守在海防最前线他们每日与万顷浪涛相伴与艰苦环境为伍为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履行使命动人的故事,为我们上一堂生动的党课。然后带领着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结束后在清廉亭慰问了寮顶回族村六位老党员并送上慰问金。

  下午参观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大家先后参观了海霞之魂、海霞之路、海霞之光、海霞之花四个展厅,观看了大量的历史照片、文物和史料,讲解员的生动讲述。把大家带回了那段难忘的烽火岁月,渔家姑娘前赴后继、一往无前、无怨无悔地把青春献给了女子民兵连,她们用理想、信念、忠诚、奉献谱写着守卫海岛华章,充分展现了女民兵们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和“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

  历代“海霞们”不爱红妆爱戎装的革命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这种海霞精神在自己工作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光大。(林志耀/文 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