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温州市侨界“声”情表白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张朋杰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风雨征程,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如今,中国共产党终于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激励海内外侨界群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今年3月,温州市侨联推出“四海同歌侨声共唱”——温州市侨界“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视频征集活动,迅速得到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热情响应,海内外侨界“声”情告白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一首首昂扬向上、充满激情、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的歌声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苦难与辉煌、悲壮与荣耀,也展现了侨界群众对党的热爱、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光辉成就的赞美。

  活动开展至今,我们已收到法国华侨华人会、全美浙江总商会、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匈牙利华星艺术团等15家海外侨团、侨校、艺术团,还有国内的基层侨联、侨社团等单位精心制作和推荐的视频共58个。

上图为法国华侨华人会推荐由旅法温籍华侨张俊演唱歌曲《小白杨》的画面

  法国华侨华人会表示,“悉闻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家乡侨联要举办海外侨胞‘四海同歌侨声共唱’——温州市侨界‘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大家都热血沸腾、感概万千!因为我们深感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强大祖国就没有我们海外赤子在国外的地位、骄傲、尊严!我们一定要声情并茂地高歌——我爱我的祖国,生日快乐!感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上图为全美浙江总商会青委会会员陈以列、黄夕芮弹唱歌曲《绒花》的画面

  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在美国已有三十多年,他说,唱爱国歌曲非常有意义,一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来回顾中国的发展历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越来越富强,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

上图为法国浙江同乡会推荐由郑爱琴、郑爱珍、周安越、艾曼、洪丽丽、唐增梅、陈增杰、吴健等8位旅法温籍华侨演唱《十送红军》&《映山红》的画面

  《十送红军》&《映山红》演唱视频主创之一、旅法温籍侨胞艾曼表示,满怀深情演唱经典红歌,是她们这代人的美好记忆,这些红歌是温暖她们这代人的音律,我们要唱出时代的心声。

上图为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人员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画面

  据悉,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党支部把“四海同歌侨声共唱”——温州市侨界“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列入大南街道侨联学党史的内容,组织126位侨胞侨眷参加大合唱,激发了侨界群众侨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爱国爱党热情!

上图为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推荐由叶梓默小朋友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画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忆往昔,战火纷飞,艰难前行;看今朝,繁荣昌盛,国强民富。”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会长郑再生表示,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组织献歌中国共产党,代表爱党爱国的初心,侨心向党,海外华侨华人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演唱视频作品已全部通过市侨联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接下来温州市侨联还将公布优胜作品评选结果并制作优秀作品集,敬请关注。(陈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