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42) |侨心向党 护航建党百年——文成县侨联系统赴西坑、铜铃山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文成县侨联编辑:张朋杰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为了以更好精神风貌迎接七一,营造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6月29日,文成县侨联系统赴西坑镇、铜铃山镇开展以“共庆建党百年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县各乡镇侨联代表、知名侨领代表、华侨学生代表、侨界子女代表等9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文成县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大峃镇归国华侨联合会、铜铃山镇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承办。

  首先,大家来到了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全体人员边走边看边聆听讲解员讲述的像章故事,纷纷表示被革命时期的伟人事迹,革命年代的红色故事所动容,深受教育,并在毛泽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前往铜铃山镇参观浙南民俗博物馆。进入馆中,一些常年侨居海外的侨界人士一下子被馆中的5038件藏品带进历史的深港,真实清晰的感受到了他们那个年代的民俗文化。大家纷纷表示,看完这些古老的藏品,不仅勾起浓浓乡愁、唤醒稀疏记忆,还能让海外的归国青少年加深对历史的理解,激起热爱祖国、热爱民俗文化的热情。

  侨界子女参观浙南民俗博物馆据悉,为更好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县侨联还将举行“红七月服务月”“七个一”系列活动,确保以更新、更优的形式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做好服务工作。(叶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