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温州大学校友金平亮朱小梅夫妇捐赠100万元奖掖后学
来源:温州商报编辑:张朋杰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6月22日晚,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金平亮 朱小梅”奖教助学发展基金成立仪式。温州大学1982级英语专业校友金平亮、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及师生代表出席。

金平亮(右)向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捐赠100万元

  据悉,“金平亮朱小梅”奖教助学发展基金系温大外国语学院1982级英语专业校友金平亮与1983级英语专业校友朱小梅共同设立,他们夫妇俩共同捐赠人民币壹佰万元整,用于外国语学院的奖教助学项目。金平亮现为温州乐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会长,温州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

  捐赠签约仪式

  在基金会成立仪式上,金平亮与温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进行捐赠签约,并向外国语学院捐赠人民币壹佰万元。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金法为金平亮先生颁发捐赠证书。随后,吴金法、姜海燕、金平亮三人共同为“金平亮朱小梅”奖教助学发展基金揭牌。金平亮还为首批获得“金平亮 朱小梅”奖教助学发展基金的24位优秀学生颁发了励志升学奖励。

金平亮为首批获得“金平亮朱小梅”奖教助学发展基金的24位优秀学生颁发了励志升学奖励

  金平亮先生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创业之旅。他感怀母校教育之恩,感谢老师知遇之恩,鼓励学弟学妹积极进取,求索奋进,始终谨记母校教诲,牢记反哺母校。同时,他也希望在“金平亮 朱小梅”奖教助学发展基金的支持下,学院能凝心聚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另悉,5月15号,温大外国语学院成立校友会,金平亮捐助25万元和4000张价值60万的温州乐园和极地海洋馆门票,用于该院校友会工作和供校内师生体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