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35)|情系教育,爱满侨乡——玉壶镇侨联举行“侨心向党 百侨助学”慈善活动
来源:玉壶镇侨联编辑:张朋杰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6月21日下午,玉壶侨联开展由各侨团、侨资企业家、海内外华侨侨眷捐助玉壶镇就读的48位特困学生活动在玉壶镇中心小学举行,以此作为玉壶侨界“百年献礼.侨心向党”系列活动的慈善篇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赵丽春、玉壶镇镇长赵沛标、县侨联副主席刘双燕、玉壶镇党委委员钟希英、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各侨团代表和部分玉壶籍知名侨领出席活动。玉壶镇小副校长、镇侨联副主席胡雄政主持活动,受助学生、学生家长共计100余人参加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王夏叶主席致辞,对受疫情影响下,依然一如既往慷慨解囊的各华侨侨眷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向受资助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勤奋读书,自立自强,学有所成。玉壶镇小校长孟文忠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从学校教学、德育工作方面做了汇报,同时鼓励孩子们珍惜这份关心和支持化为学习和进取的动力。赵丽春指出,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捐助是真诚的,爱心是无价的,各侨团和华侨、侨企的善行和爱心,不仅给学校和贫困生带来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从精神上带给他们巨大的鼓舞,各位侨胞的这一义举,充分体现了华侨华人情系祖国,回报社会的一片赤子之情。随后,各侨团代表、华侨代表把每份1000元的助学金交到48位贫困学生手上。最后在受助学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完美结束这次助学活动。

  一直以来,玉壶华侨对家乡的教育事业都是非常支持的,从各所学校华侨捐建的教学楼和各项奖教基金都随处可见玉壶华侨支持家乡教育的印记。尤其是2020年开春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继而在全世界蔓延,在得知家乡小学抗疫物资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一位旅法小华侨洪晨东向玉壶镇小捐赠了5万元,用于购买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添置抗疫设备,为师生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保驾护航。他是一位出生在法国的侨三代,还是一位16岁的在校学生,他用自己节省下来的生活费和平时勤工俭学得到的辛苦费为家乡奉献出一个青春少年的无疆大爱。这样的感人例子还很多,一位年过花甲的非洲侨眷胡希勃和一位中年侨资企业家胡茂柱,在得知家乡小学和幼儿园的学生在上课和睡眠时还缺少空调时,第一时间为玉壶镇小和玉壶幼儿园捐献了3万元的6台空调和5万元的9台空调,在炎炎夏日里送上了一片清凉。

  “爱心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此次百侨助学活动共收到意大利米兰文成同乡会、欧洲文成联合总会、意大利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意大利中部文成同乡会、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和侨属周运波的助学金48000元及洪晨东、胡希勃、胡茂柱3位华侨侨眷的添置设备金130000元。正是不同国度、不同年龄的玉壶华侨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壮举,才能汇聚出文成华侨报效祖国、反哺家乡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