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守好“红色根脉” 扛起侨界担当 张维仁赴鹿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浙江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根据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的通知》要求,6月11日上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赴温州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为当地党员和侨界群众上题为《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侨界担当》的专题党课。

  张维仁从学习党史和华侨史,激发侨界群众守好红色根脉的动力之源;重温《习近平在浙江》,强化侨界群众守好红色根脉的战略指引;坚定侨心向党信念,肩负侨界群众守好红色根脉的时代责任等三个方面,向在座党员和侨界群众讲述了中共党史、华侨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关心侨务工作,关爱侨界群众的故事。鼓励大家扛起侨界担当,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维仁指出,100年来,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坚定的支持者、拥护者、追随者,是寻求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见证者、亲历者、贡献者,无论俄国十月革命期间,还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乃至抗战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可以说,百年中共党史与浙江华侨史息息相关、血脉相连。

  张维仁表示,总结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的华侨发展史,不仅是一部浙江人在海外为成就自我、回馈住在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而不懈拼搏的奋斗史,也是一部海外游子通过文化传播、公益慈善、投资合作、创新创业等各种途径报效桑梓的爱国史,更是一部华侨华人团结起来为维护中国主权、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同心共筑中国梦而发声奔走的复兴史。他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厚内涵,并从总书记与浙江侨务工作、总书记和海外侨胞在一起等内容,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浙江侨务工作的点点滴滴以及与浙籍华侨华人的深厚情谊。他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引导广大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激发侨界群众守好红色根脉的战略指引,化作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的行动自觉。

  张维仁强调,党有号召,侨有担当。各级基层侨联工作者和归侨侨眷一要突出“家”的特点,固牢亲情乡谊。二要突出“缘”的特点,扩大海外联谊。三要突出“侨”的特点,讲好中国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陈瑜、鹿城区侨联主席李前以及大南街道侨界群众80余人现场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