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30) | 市侨界妇女联合会组织学党史红色行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6月10日上午,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体琪,市侨联副主席、市侨界妇女联合会会长李月萍带领来自20个国家的40余位侨界名媛,赴瓯海仙岩瞻仰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参观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使侨界姐妹能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追忆党的恩情,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市侨界妇女联合会举办了此次“学党史忆党恩﹒侨界妇女红色行”活动。

 

  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位于瓯海区仙岩镇渔潭村灵佑宫。据悉,自1984年以来,政府四次修建该宫。1994年7月被命为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南一大是对历史记忆的见证,表现了浙南民众在旧社会时期,在国民党的统治和压迫下,有着强烈反抗精神的1700多名共产党员和红军战士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49年5月温州全境解放,浙南才正式进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新时期。当中每一个鲜红的故事,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不易。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更加充满正能量,且行且珍惜。

  当天下午,市侨界妇女联合会还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办“护航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质量管理处副处长、浙江省一级救护师资张若女士,为侨界名媛姐妹们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