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广西玉林市侨联来瑞考察学习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6月2日,广西玉林市侨联名誉主席钟雄率侨务干部、基层侨联一行来瑞安市侨联开展考察学习。先后走访了瑞安侨贸小镇、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瑞安“侨胞之家”,并在瑞安市侨联会议室开展座谈。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陪同。2日下午,考察团首先来到瑞安侨贸小镇,通过现场讲解员的讲解、视频、展板等形式的介绍,考察组对以侨商为通道,以侨资为窗口,打造以“侨”为“桥”的特色小镇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通过聆听讲解、多媒体互动、图文内容等方式,了解了瑞安人移民海外历史、在海外生活、在移民和融合过程中的突出成就和贡献、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支持等百年侨史历程。

  在瑞安“侨胞之家”里,叶应东主席介绍了瑞安“侨胞之家”的建设过程及功能设置。让考察团直观的感受到“侨胞之家”作为侨界群众的活动中心、议事中心、培训中心、展示中心和服务中心,将更进一步的满足侨界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最后,双方在瑞安市侨联会议室开展座谈,考察团表示两天四地走访收获很大,各地围绕服务侨胞侨眷做了大量特色的工作,希望两地双方多联络多交流,特别是在为侨服务全球通和华侨历史博物馆等方面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共同发挥侨联组织的作用,促进各项“侨”事业的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