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瑞安市高楼镇侨联组织慰问知名侨领家属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日前,瑞安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高楼镇侨联主席杨永西率高楼镇侨联副主席程志年、枫岭村侨联副主席吴锡昌、郑贤水及枫侨村侨联主席曹仲连、副主席黄其昌代表市、镇、社区、村四级侨联组织上门看望慰问知名侨领黄发银的91岁高龄父亲。

  慰问团叮嘱他老人家要保重身体,开心快乐,健康长寿,并送上慰问金和祝福。感谢他教子有方,养育了爱国爱乡、高尚情怀的好子女,并为黄发银心怀大爱的义举,创新创业、努力拼搏的精神点赞。

  黄发银是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西班牙欧洲华人商贸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高楼镇侨联名誉主席。他在欧洲艰辛奋斗几十年载,始终不忘桑梓,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建造山区公路,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特别是在2014年,黄发银慷慨解囊,在高楼镇政府前兴建了8600余平方米的“发银”广场,使之成为高楼人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充分展现了他对家乡公益事业的热心以及反哺家乡的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