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机关工会组织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6月4日上午,市侨联机关工会组织召开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上届工会副主席、办公室主任薛新山主持,15名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在会上,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宣读上届工会工作报告并通报财务情况。在工作回顾中,总结了以党建促工建,强化工会政治引领;以开展活动为载体,彰显工会亮点;以服务职工为中心,发挥工会作用;以工会建设为抓手,推进工会工作。在部署今后工作中,提出了要进一步服从党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继续建好“职工之家”;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创新活动形式载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大会审议通过了《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陈晓军、姜瑜和陈小莉3人为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

  最后,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代表市侨联党组对大会的召开及第二届当选的工会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市侨联机关工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把握落实,努力开创侨联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

  二是坚持务实创新,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不仅要完成好职责范围内的“规定动作”,更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业积极作为,规范工会工作机制。

  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加强“职工之家”建设。

  要在市总工会和市直属机关工委工会的指导下,坚持党的领导,扎实开展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工会各项活动,要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尽责,自觉讲规矩、守纪律,维护机关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