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仁燕来瑞调研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近日,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仁燕一行人来瑞作基层统战工作“五张网”建设调研,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晓昆等陪同。调研团走访了瑞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实地考察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瑞安“侨胞之家”。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热情接待了调研团。

  在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调研团通过听取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对瑞安市百年侨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现场的图文结合、场景复原、艺术品创作、多媒体展示等手法辅助文物展示,更直观的让调研团了解到海外移民的历史变迁和社会生活、华侨华人在世界各地开拓、创业和所作贡献的历史。

  随后,调研团参观了侨胞之家,叶应东主席介绍了瑞安“侨胞之家”作为侨界群众的联谊活动中心、议事中心、学习中心、展示中心和服务中心的建设过程及功能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