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广西省玉林市侨联来鹿城、文成考察交流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6月1日上午,广西玉林市侨联名誉主席钟雄,广西玉林市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城亮等一行9人赴温州鹿城大南街道侨联和七都街道侨联考察交流。温州市侨联副主席、鹿城区侨联主席李前,大南街道党工委委员黄休休,七都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徐海翔等陪同。

  一行人参观了大南街道“侨家大院”和侨联活动阵地,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了侨联工作宣传纪录片。座谈会上,李前对广西玉林市侨联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两地侨联通过交流互访、学习联谊等多种形式,携手并进,充分发挥好侨联作用,增进两地侨界人士的情谊。刘成亮对大南街道侨联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及侨联特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能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加强互动交流。钟雄表示,这是第三次到大南街道侨联考察调研,希望今后,两地侨联能进一步加强联络联谊,互通信息,交流经验,共同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七都街道侨联及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参观了活动场地,办公场所等,并详细听取七都街道侨联副主席瞿金胜围绕快乐之家的发展历程,为侨服务、文化交流等创新工作的介绍。双方还就两地侨情特点、侨联工作经验等展开讨论。钟雄对七都街道侨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七都的“侨”品牌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借鉴。他表示,此次考察收获颇多,为玉林市侨联打造更有特色、更具活力的“侨”品牌拓宽了思路。

  6月2日上午,广西玉林市侨联一行赴文成县考察学习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及为侨服务全球通等工作。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赵丽春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玉壶镇“华侨之家”侨史馆、移民事务服务站等地,双方还就新时期侨联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在认真观看了侨联工作宣传片,听取侨联负责人对于为侨服务全球通、玉壶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后,考察团一行对文成县侨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并希望两地侨联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协作,互相借鉴工作经验模式,共同推进新时期侨联事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