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25) | 文成县“为侨服务”党建联盟走进西坑畲族镇敖里村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营造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6月2日早上,由文成县侨联、县司法局、县检察院等单位组成的文成县“为侨服务”党建联盟赴西坑畲族镇敖里村,开展“缅怀先烈忆党史,凝聚侨心办实事”主题活动。

  活动中,文成公证处支部书记郑柳青讲授结合群众密切关注的法律热点,进行了一场“民法典”财产主题法律知识讲座,普及遗嘱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本次活动还组织法援律师、公证员为有需要的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村民的法律困惑进行专业解答。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每位群众发放《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涉侨法律宣传材料,赠送扇子、纸巾等小礼品,进一步提高村民法律意识,切实营造了学法、用法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