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南白象街道侨联开展美丽乡村行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5月25日上午,南白象街道侨联主席焦志足一行到茶山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参观学习。南白象街道侨联副主席刘育生、蔡春城,街道侨联秘书长张秀凤,南白象街道白象村侨联常务副主席金炳浩等人参加活动。

  焦志足一行兜兜转转游览参观了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村庄里小桥流水、亲水河埠头、青砖与石板路、古民居院落、艺术景观小筑、文创小院等生活与艺术气息相融的景致出现在眼前。通过部分老建筑保留和结构改造,同时积极植入文化旅游、高端商业、时尚设计等,让现代化的美丽新农村和大家记忆中的小村镇在这里相遇。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等工作部署在该街道农村地域的具体实践和显著成效后,进一步引发了大家对南白象街道的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考与展望。

  焦志足表示,山根村是一个侨胞人数占村民人数一半以上的侨村,现在的山根村和以前相比在党的政策支持下变化真的很大。能在这样的小乡村中修建一个设施如此齐全的艺术小村实属不易。希望南白象街道侨联能够借助此次活动,深入了解茶山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的前期规划与发展历史,围绕南白象街道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侨界人士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通过多种举措为乡村振兴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