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24) | 百年献礼·侨心向党——永嘉侨界开展“学党史献爱心 聚人才助乡兴”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5月31日——6月1日,由永嘉县侨联、县侨办主办,智利温州商会、县侨界名媛汇、温州炬炘鞋业有限公司、浙江易云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学党史献爱心聚人才助乡兴”主题活动在岩头、枫林、鹤盛等地举行。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以及40余位侨界人士参加活动。

  31日上午,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和历史纪念馆,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听取永嘉革命历史的详细介绍,深刻感受了红色情怀,受到了革命精神熏陶。

  侨胞们表示,先辈们用血肉之躯点燃了浙南的革命烽火,创造了一个传奇的时代,现在,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稳定,同时也要发扬传承革命精神,不断进取创新,为祖国、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31日下午,一行人来到鹤盛镇东皋小学举行侨界“学党史迎六一送温暖”爱心捐赠仪式,为全校139名学生每人送上一套校服、一双运动鞋、一份学习用品,并祝愿孩子们六一快乐。

  捐赠仪式上,学校校长潘统炎对侨界人士来校献爱心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概况。温州智利商会会长唐留宗表示,侨胞多年在外经营事业,成功的同时更乐意回归家乡,报答桑梓,他鼓励孩子们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四有好少年”。

  金盾副主席指出,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建设祖国未来的希望,学校一定要培养呵护好,并勉励学生成人成才,努力拼搏,回馈社会。

  活动中,一行人还实地考察了浙江省首个数字诗路E站永嘉体验中心、枫林镇侨界乡贤馆、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楠溪书院、鹤盛镇岩上村整村民宿项目,边走边看边交流,品尝永嘉特色小吃、探讨海内外人才工作、献计美丽乡村建设、交流中西方文化,为永嘉建设发展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