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23) | “同读一本书、共学百年史”瑞安市侨联举办侨界青年跨国党史学习读书会
来源:温州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大家好!我是瑞安市塘下镇侨联主席陈崇文,这里是意大利普拉托早上9时,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会议室与大家视频连线,今天,我们在意大利线上参加‘同读一本书、共学百年党’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5月28日15时,瑞安市侨联在“侨胞之家”组织侨界青年开展“同读一本书,共学百年史”党史学习读书会。同时,直播连线意大利瑞籍侨界青年党史学习读书会,跨国共学百年党史。

  读书会现场,来自不同侨团的代表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在诵读中,共同聆听党的故事。现场还播放了大型纪实专题片《赤子功勋——华侨抗战纪实》。瑞安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指导组组长谢炳泼,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做了分享。线上线下与会青年,就读后感做了交流发言。

  “读书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观看记录片,华侨对祖国做出的贡献,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疫情导致很多侨二代不能回国,不能见证建党100周年的盛况,通过这次线上线下的读书会活动,让更多海外侨界青年带头在海外传播好中国好声音、好故事。”瑞安市海外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蔡一航说。

  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就党史学习读书会做了最后总结分享,他表示,通过此次“同读一本书,共学百年史”活动,进一步形成侨界青年学党史工作特色,做好“百年党史与侨史”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侨界青年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据瑞安市侨联副主席王丽珍介绍,海内外同步学习党史,侨界青年们学习热情高涨。此次通过读书会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侨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侨界青年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侨界青年爱国爱乡情怀,积极投身“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