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召开人大建议办理面商会
来源:温州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为加快推进2021年度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提高人大建议的办理实效,5月26日上午,瓯海区侨联召开人大建议办理面商会,区人大代表工委、区人大民宗侨外工委、丽岙街道人大工委、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市高教新区建设中心等单位分管负责人,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林杨帆、舒慧丹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侨联副主席卢靖主持。

  今年,瓯海区侨联共承办区人大代表建议4件,主要涉及侨乡建设、“侨文化”保护发展、华文教育资源融合等方面内容。区侨联对人大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按照“问题解决、答复满意”的原则,明确责任领导和科室,明确办结时间和要求。会上,卢靖介绍了建议办理情况,各会办单位围绕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华文教育、侨乡土地规划、城市建设等方面问题,作了解答和补充说明,在交流过程中,代表们和主办单位、会办单位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会上,区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副主席黄红霞表示,区侨联召开人大建议办理面商会的形式很好,对于会上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积极采纳和落实。在办理过程中突出三个字,一是突出“准”字,要精准针对华侨所需的问题,比如华文教育规模太小等问题,想侨之所想、急侨之所急,想方设法,加以解决。二是突出“情”字,以侨架侨,深入联系侨界群众,通过人大建议的办理,用心用情服务好侨胞。三是突出“暖”字,目前海外疫情还比较严重,我们要继续发动侨界代表人士,参与到“安侨护侨暖侨”工作中,积极协助海外侨胞抗击疫情,让广大侨胞感受到家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