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21)|“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温州市侨联组织党员赴陈岙村参观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5月28日上午,市侨联组织“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新农村示范点瑞安市塘下镇陈岙村。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党组成员、副主席钟体琪,党组成员、副主席翁蔡恩,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参加活动。在活动中,陈岙村支部书记、主任陈众芳全程陪同,并向大家详细地介绍陈岙村的发展史。

  塘下镇陈岙村位于瑞安市塘下镇东北隅的小村,全村约有1200人。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村两委在坟墓、宗祠拆迁和旧城改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了全村村民的信任和支持,成为新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通过整合土地资源,房产对外租赁,盘活资产等村级建设工程,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激增,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村综合经济实力稳步增长。如今已是“温州市十大最美村庄”、“浙江省文明村”、“首届全国乡村文明先进村”。

  随后,市侨联一行实地参观了陈岙村建设、改造的成果。在参观中,大家都感叹道,陈岙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典型样板,其成功的经验确实值得侨联组织学习、推广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