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温州市侨界唱响爱国歌曲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致敬百年,侨声嘹亮。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激励海内外侨界群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3月份温州市侨联推出“四海同歌侨声共唱”——温州市侨界“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视频征集活动,在海内外侨界掀起唱爱国歌曲的热潮。

  演唱一首首昂扬向上、充满激情、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让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苦难与辉煌、悲壮与荣耀,也展现了侨界群众对党的热爱,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赞美。

法国浙江同乡会推荐由郑爱琴、郑爱珍、周安越、艾曼、洪丽丽、唐增梅、陈增杰、吴健等8位旅法温籍华侨演唱《十送红军》&《映山红》的画面

  旅居法国的温籍侨胞艾曼,也是《十送红军》&《映山红》演唱视频的主创之一,她说,这次几位旅法温籍侨胞满怀深情演绎的经典红歌,是她们这代人美好的记忆,是温暖她们一代代人的音律,也唱出了时代心声。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画面

  据悉,大南街道侨联党支部把“四海同歌侨声共唱”——温州市侨界“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列入大南街道侨联学党史的内容,组织126位侨胞侨眷参加大合唱,激发了侨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爱国爱党热情!

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推荐由叶梓默小朋友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画面

  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会长郑再生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忆往昔,战火纷飞,艰难前行,看今朝,繁荣昌盛,国强民富”,他表示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组织献歌中国共产党,代表爱党爱国的初心,侨心向党,华人华侨永远支持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

  活动开展至今已收到法国浙江同乡会、全美浙江总商会、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匈牙利华星艺术团等15家海外侨团、侨校、艺术团,还有国内的基层侨联、侨社团等单位精心制作和推荐的视频共58个,演唱视频已全部通过市侨联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接下来市侨联还将委托第三方评选出优胜作品并制作成精彩视频合辑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