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旅荷侨胞潘世锦荣获瑞安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道德力量。5月26日晚,“德耀云江大爱瑞安”瑞安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举行,10例(11名)新一届道德模范获奖者及15名道德模范提名人员受到表彰。瑞安市领导麻胜聪、叶建辉、管秀云、胡立左、林蔓等为他们颁奖。

  爱的暖流涌动全城。今年,瑞安市再次凝聚起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切实发挥道德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宣传发动、单位和群众推荐、审核公示、群众投票、实地走访、组委会评审等程序,10例(11名)新一届道德模范脱颖而出,其中就有我们熟悉的身影,助人为乐模范潘世锦。

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为瑞安市第七届助人为乐模颁奖(左二为潘世锦)

  潘世锦,男,1944年11月出生,荷兰华侨,籍贯浙江瑞安,旅荷华侨总会名誉会长,中国侨联海外顾问。

  1973年,潘世锦带着家乡人的厚望,开始在海外的打拼生活。在国外的40多年,他一直心系家乡人和家乡事,带动800余名乡亲发展,为公益事业捐资总计达700多万元。2016年底,潘世锦募集捐款累计1000多万元,专项用于湖岭桂峰公路的建设和优化,该公路修复工程惠及沿线61个村5.6万群众。同时,他以个人名义出资30万元,在湖岭中学设立“潘世锦助学基金会”。2006年,潘世锦被推选为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会长,目前该基金会已向瑞安捐资150万元。他还先后向其他省市特殊学校捐资20余万欧元。

  所获荣誉:

  2015感动瑞安十大人物、2016年温州年度人物评选十佳人物、浙江省老区扶贫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