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20)丨走进毛泽东像章博物馆 接受一代伟人的精神洗礼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全体干部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5月26日下午,文成县侨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伟大领袖毛泽东为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英勇奋斗、鞠躬尽瘁一生的场景映入眼前,耳边犹回响着1949年10月1日那个响彻世界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一枚枚或大或小的毛泽东像章不仅寄托着人们对领袖的敬仰,更浓缩着近代史、革命史、军史的发展和变迁,是形象直观历史的见证,传承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希望。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伟人的缅怀之情化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