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16) | 乐清市侨联学史力行为侨胞办实事
来源:乐清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为侨胞办实事解难题,是乐清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5月19日,乐清市侨联收到了一封来自远洋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合会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在抗疫物资告急之际,你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给我们送来了抗疫药品,关注支持我们的抗疫工作。你们的鼎力支持让我们感受到家乡亲人的关怀与温暖,增添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你们搭建了‘海外侨胞与家乡心连心’的桥梁,更增加了我们打赢这场新冠疫情攻坚战的勇气和力量。”

  时间回到四月下旬,意大利普拉托18家侨团联合抗疫委员会致信乐清市侨联求助。“侨胞有呼必应,家乡责无旁贷。”在得知意大利普拉托侨胞面临感染风险,且当地物资有限,急需一批抗疫药品后,乐清市侨联会同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联系,多方筹措,乐清市人民医院、乐清市侨商会获悉后,决定为远在千里之外的海外侨胞爱心捐赠价值4万元、具有清肺排毒功效的中药药剂,一周不到敲定物资方案,一月不到备齐所有药品,彰显了乐清速度和乐清力量。

  5月18日上午,700帖抗疫中药药剂从乐清市人民医院发出,立即送往温州机场,将被运送至疫情严重的意大利普拉托,为当地数百名侨胞解决抗击疫情燃眉之急。

  “目前普拉托部分华人华侨属于轻度感染,还没有出现重症疫情。海外侨胞与祖国心连心,相信中国传统医学的力量。”普拉托侨胞代表张力先生感言,这份鼎力支持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乐清人民的关怀与温暖,给予我们勇气和力量,增添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

  2020年疫情爆发,乐清市侨联第一时间向全球发出《告海外侨胞书》,广大海外侨胞积极响应,为家乡乐清无偿捐赠了大批量抗疫物资。当初的那份情谊让家乡人民为之动容,难以忘怀,如今他们有难处,我们义不容辞。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只愿侨胞们尽快渡过难关。

  乐清市侨联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侨联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林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