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15)丨龙湾区侨联开展“红色百年·侨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为庆祝建党百年,5月13日至5月14日,龙湾区侨联组织侨界人士赴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百年·侨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佳,区委统战部部务成员王向阳,区侨联专职副主席潘林海,区侨联常委以及部分留联会代表参加活动。

  在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现场,大家仔细聆听当年在胡公冕、金贯真、陈文杰等革命先辈的组织下,红十三军从农民武装到正式成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献身的光辉历史。

  在红第十三军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观看图片、实物和文献资料,细心聆听一个个感人心扉的革命故事,深入了解红十三军的诞生背景、建立过程、战事活动、重整、后期斗争、后续影响等相关内容。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战场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

  参观结束后,侨界人士还参加了以“红色百年·侨心向党”为主题的红色论坛活动。论坛由潘林海主持,王向阳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红色故事,区侨联主席李月萍结合党史教育对侨联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阶段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展了激烈的讨论,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侨界人士更要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佳最后强调,全区侨界人士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做贡献。

  活动中,还对龙湾区全年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提升年以及“百侨助百生百侨扶百村”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