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14)|文成县侨联90后党员讲半条被子的故事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2021年5月14日早上,在文成县侨联“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90后党员刘丽琴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

  为进一步增强县侨联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县侨联青年干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文成县侨联于5月14日在县侨联六楼会议室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赵丽春主持工作。

  活动通过县侨联宣讲团90后成员刘丽琴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以新语言、新角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精度与深度。同时,县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还就《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进行了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半条被子’映照着初心和使命,引领着共产党人永远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赵丽春强调,县侨联领导班子要抓牢组织领导,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责任,要抓实学习宣讲,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实践活动,把握侨资源,深化三服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效。县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注重自主学习、不断总结、自我领会、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