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通知公告 -->正文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温州营招生公告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持续推进海外华文教育相关工作,保持和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国情和感知中华文化的热情,中国侨联推出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温州市侨联作为承办单位,现向广大海外侨(社)团、中文学校以及热爱中华文化的华裔青少年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加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温州营。

  办营时间:2021年3月30日至7月30日,共举办5期,每期15天,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期:3月30日-4月13日(已完成)

  第二期:6月1日-6月15日

  第三期:6月16日-6月30日

  第四期:7月1日-7月15日

  第五期:7月16日-7月30日

  招生对象:

  6-18周岁海外华裔青少年,分儿童组(6-13周岁)和少年组(14-18周岁),每名营员参营期数不限,可重复参营。

  活动流程:

  1.有意愿的海外侨(社)团、华文学校组织营员报名,明确参营时间,组建班级微信群,填报营员信息,邀请一位海外班主任担任微信群主;

  2.温州市侨联向微信学习群转发推送学习内容,海外班主任组织和引导营员收听(看),并与营员做好课后互动;

  3.还未参加侨(社)团或中文学校但有意愿参加本次活动的华裔青少年,可向市侨联单独报名,接受统筹安排。

  学习内容:“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是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与“凯叔讲故事”等专业机构合作推出,将精选一批适合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故事内容。故事内容涵盖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营员不仅要听故事,还要录制小视频、打卡,完成各种小任务。

  此外,还将增设具有温州本土文化特色的课程。

  学习方式:听故事后在小程序里打卡,并在微信群互动展示。

  参营费用:不收取任何费用

  参营奖励:表现优秀的营员(12-18周岁)有机会获得中国侨联2022年度“寻根之旅”参营保送名额,省级侨联将向优秀营员颁发荣誉证书(电子版)。

  联系人:陈小莉,电话:0577-88960262,微信:shileweiyi,邮箱:1290181872@qq.com

温州市侨联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