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来温考察调研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5月19-20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一行来温调研,重点了解“亲情中华·欢聚温州”文艺汇演的筹备情况并实地考察了两家中国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单位。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刘光华,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浙江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四级调研员陈岚等全程陪同。

  邢砚庄副部长一行刚抵达温州,就前往温州大学育英大礼堂和温州东南剧院两地勘查场地,详细了解舞台、后台、设备等情况。

  在“亲情中华·欢聚温州”文艺汇演筹备会上,浙江歌舞剧院导演张雪松、浙江省侨联艺术团团长徐宁、浙江省侨联艺术团团长助理杨滢、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刘光华先后将本次演出的方案、演出场地的选择建议、前期工作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主持会议。

  邢砚庄副部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介绍,对文艺汇演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在节目时长、演出特色、人员组织、安保防疫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以“红色百年、侨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亲情中华”文艺演出能够圆满举办。20日上午,邢砚庄副部长一行又奔赴平阳、瑞安两地,先后参观考察苏步青故居和励志教育馆,瑞安市侨胞之家和侨史馆。

  在苏步青励志教育馆,邢砚庄副部长一行在平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均眺的陪同下参观苏馆的各个展厅,认真观看了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她希望苏馆能够紧密联系海外侨胞,主动为侨联组织、海内外侨胞到访和参观提供优质服务,引导侨胞学习苏步青“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的精神。

  来到瑞安市侨联大厦,邢砚庄副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一楼的“侨胞之家”,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汇报了“侨胞之家”的建设情况。在二楼瑞安侨史馆,邢砚庄副部长一行跟随讲解员的解说,观看侨联宣传专题片,深度感受瑞安人百年创业侨史。邢砚庄副部长一行对侨史馆的设计布局、管理、展品、特色展示等频频点赞,并表示瑞安侨史馆以传统博物展览与现代数字技术相结合的手段讲好侨故事,让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