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 进侨企”——温州市侨联开展学习考察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张朋杰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5月10-11日,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带领瓯海、瑞安、文成等重点侨乡侨联主席及侨界代表、市侨联机关有关人员等一行18人到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中国安吉转椅市场考察调研,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宗晓慧,南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朱建青,平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周虹,湖州市侨联主席王青、副主席沈列,长兴县委统战部长何文全、侨联副主席张勋华等分别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海归人才科技创新成果展,实地了解海归创业发展情况,对馆内展示的高科技人才项目产业——立体影视产业、精准医疗产业、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VR服务的产业集群等赞叹不已。考察团还参观了“红船服务”总联盟,听取海外人才引进、联盟服务海归创业创新的情况介绍。考察团一行认为嘉兴服务新侨工作有载体、有创新,值得借鉴。两地侨联还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考察团来到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这是温籍侨胞陈坚从葡萄牙回浙江投资、反哺家乡的第一个大手笔项目,被列为浙江省浙商回归重点项目、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和平湖市“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在陈坚多年经营下,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始终坚持“开发商、运营商、进口商”三商合一,公司“无贷款、无集资、无担保”,目前已打造了贸易、旅游、文化三大业务板块,同时也是省级特色小镇。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商品城内德国小镇等五色博物馆,听取了陈坚关于进口商品城运营理念、模式和建设情况的介绍,郑宏国主席对进口商品城的创新模式和五色博物馆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期盼陈坚能多回温州投资兴业。

  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温籍侨胞夏烈开发运营的中国安吉转椅市场。转椅产业为安吉支柱产业,在全国都具备较大影响力。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10张转椅中有4张来自安吉。夏烈率团队开发的安吉转椅市场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转椅市场,占地160亩,面积10万余平方米,拥有商铺800多间。

  最后一站,考察团来到长兴县水口侨胞之家——林海车模博物馆,该博物馆致力于打造成为浙北地区汽车收藏交流基地,定期开展侨胞们喜闻乐见的参观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