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侨心向党·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温州市侨联开展温籍侨胞学党史红色行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5月10日,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带队赴嘉兴南湖、安吉余村开展“侨心向党·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温籍侨胞学党史红色行活动,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秘鲁等国家和地区的18名侨界代表人士参加。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宗晓慧,南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朱建青,湖州市侨联主席王青、副主席沈列等陪同参观。

  活动首站参观嘉兴南湖纪念馆,馆内历史资料祥实丰富,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并取得巨大成功。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一丝不苟的仔细倾听,心怀崇敬的认真学习。

  瞻仰了纪念馆,又来到了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红船),在湖心岛的岸边,一艘画舫安然的停靠在那里,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南湖红船,它静静的诉说着在这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众所周知,1921年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红船胜利闭幕,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看到这简朴的木船,大家无不满怀敬仰之心,并以红船为背景摄影留念。

  下一站考察团来到安吉余村,这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余村的变化是基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动见证。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的指引下,余村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封山护水,关停全部矿山、水泥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集中精力发展休闲旅游经济,从“靠山吃山”变成了“养山富山”,以生态建设助推美丽中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谱写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赞歌。

  期间侨胞们参观了余村文化礼堂,深入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详细了解这一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参观了余村的新农村建设,切实感受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重大转变。侨胞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学习和实地参观,不仅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还亲身感受了余村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也加深了对‘两山’重要思想科学内涵的认识,受益匪浅,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