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创会 -->正文
海燕筑梦杭州行——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会长考察团赴杭州分会会员企业考察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率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会长考察团一行,赴杭州分会会员企业开展实地考察和经验交流。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先后参观考察了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美妆小镇等企业,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活动得到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执行会长、杭州分会会长唐丽娜的大力支持,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第三届会长团成员25人参与此次考察。

  第一站,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有温度的企业。

  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楚为考察团讲述了企业的创业成果并强调企业在公益事业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目前,我国听力障碍人数已达到2780万人,植入人工耳蜗是他们重新聆听世界的主要方式。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就是一家主打神经电子技术的医疗健康公司,可以帮助聋人增强听力能力。同时,该企业还在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研发经费达到了30%以上。

考察团在诺尔康参观人工耳蜗成品

  截至目前,乐清市已成功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11例,让多个家庭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而手术中所需要的人工耳蜗由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听取介绍后,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深刻体会到温州海归企业家对产品研发和创新投入之大,在行业领域的投入之深。

  应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积极要求,会长陆毅表示,协会当前正筹建公益行动团队,今后将接力聪慧行动,让更多的听力障碍的人,聆听世界,影响更多的人。

  4月20日,考察团一行对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利尔达集团副总裁陈凯在集团物联网科技园区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详细的介绍了利尔达集团的创业内容、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功案例。

  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会长陆毅向陈凯抛出了一个疑问:陈总,是什么样的机遇让你选择了物联网领域创业?

  利尔达集团总裁陈凯分享,一开始选择了物联网领域就会一直走下去,也相信未来的利好趋势。利尔达从事物联网领域,坚守了30年,前期十分艰辛,但坚持到了现在,回头看来前面20多年都是在默默无闻地扎根。

  随着国家万物互联+5G全面升级的大好机遇,迎来爆发期。

  利尔达作为提供物联网嵌入式技术解决方案国家重点支持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嵌入式行业的技术及市场推进,并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精英团队,以及科学规范的现代化管理体系。

  考察团会长们对利尔达科技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纷纷赞许。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发表讲话,利尔达作为一家科技型公司,年增长率达到30%是非常难得的。

  4月2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走访了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珀莱雅腾讯电商负责人侯亚孟在集团门口,亲自接见考察一行。

  公司珀莱雅腾讯电商负责人侯亚孟向考察团分享了珀莱雅多品牌以及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情况,让留学生创业者学习到全新的创业理念,打开了全新的领域。

  珀莱雅电子商务中心,作为公司新一代网络销售平台,在公司各品牌的影响力支撑下、在多种电子商务模式的基础上,创新引入了护肤专家、彩妆老师等美妆达人为用户量身订制的贴心服务,树立化妆品行业B2C模式的新标杆。

  珀莱雅说,做梦易,实现难。最初的梦想要经得起考验,需要牢记初心,用时间来慢慢熬煮。珀莱雅的梦想很大,要做中国自己的化妆品品牌,要成为世界的珀莱雅,成为中国递给全世界的一张响亮的名片。

  未来,珀莱雅将依托行业优秀的科研与生产水平,不断追求更为先进的技术,以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布局美丽行业生态圈。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企业工厂。该工厂全面进入智能制造,无人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企业对原料的采购检验和无公害化处理、自主研发设备、加快了国产设备在化妆品领域的竞争力,解决了国内对国际高端设备的依赖。

  珀莱雅作为一家优秀的民族企业,能专注一个行业做大做强,并保持高速发展,考察团会长们表示钦佩,期望珀莱雅能继续引领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化妆品行业的美丽成长。

  21日下午,考察团来到了湖州吴兴工业开发区,走访了中国美妆小镇。

  在这个以产业为核心,融文化、旅游、社区等功能于一体的化妆品特色小镇,领略到中国美妆产业集聚中心、中国美妆文化体验中心和国际时尚美妆博览中心在这里初成规模。

  考察团就有关意向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为期三天的考察,满载而归。杨海曼副主席就如何发挥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的影响力为温州发展招商引才,让更多的留学生为温州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与各位会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也向在杭的温籍留学生介绍了家乡发展的大好形势和“招才引智”的利好政策,呼吁他们经常“走归眙眙”和回归创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