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8)|瓯海区侨联开展 “重走初心路”庆祝建党百年徒步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5月9日,瓯海区侨联组织侨界干部群众近百人参加“重走初心路”庆祝建党百年徒步活动,以重走初心路的形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为千人徒步团队授旗,并发布活动令。

  一路上,红歌嘹亮,党旗飘扬,区侨联的徒步团队从郭溪中学出发,沿着当年温州和平解放进军路,怀着满腔热情与昂扬斗志,翻山越岭来到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本次活动全程12公里,有古道、土路、山路、公路等多种不同的行走路况,但是不管前方是何路,参与此次活动的侨界群众决不放弃、坚定前行,彼此相携相伴,一起享受途中风景,也一起见证走过的每一步。活动期间通过直播,短视频,无人机等全数字化方式来全面展现全域美丽瓯海的人文美,环境美,秩序美。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侨界+红歌”共抒火热中国心,在徒步的终点,耳熟能详的歌谣回荡在燎原社纪念馆前,大家目光坚定,齐唱着动人的歌谣,历史长河奔涌不息,红色革命精神永存心中。参加活动的侨界群众切身体会到了中国革命之路的漫长艰辛和艰苦卓绝,也纷纷用饱满的热情,滚烫的旋律,表达出自己心中的爱国之情。

  今年在瓯海区侨联召开侨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各镇街侨联纷纷响应号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侨心向党”系列活动,比如丽岙、仙岩、茶山等街道侨联到仙岩街道渔潭村参观浙南一大会址,近距离感受红色革命精神;新桥街道侨联举办“侨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与侨界群众和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仙岩街道侨青会举办融党史教育于美育课堂,携手温大学子引领侨乡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在侨界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