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陈浩调研平安稳定工作 以数字赋能助推平安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昨天,市委副书记陈浩调研平安稳定工作。

  陈浩首先来到温州工程车交通安全智控中心,仔细了解工程车智慧管控情况并听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整体工作进展。目前,市区6570辆工程车均已安装智能限速设备,纳入温州交通安全智控平台全方位监管。陈浩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瞄准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要探索数字化改革、智慧化管理新路径,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出行提供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鹿城区反诈中心,陈浩实地察看反诈中心运行及面上反诈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打防并举,加强部门联动互动,建立反诈长效机制,坚决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诈骗手段和应对方法,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营造全社会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

  陈浩还走访南汇街道矛调中心、南汇街道清风社区,深入调研矛调中心运行及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整治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针对各自领域风险隐患,克难攻坚、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整治到位。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为基层治理赋能,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