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温州获督查激励18项次 总数位列全省第三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在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中,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7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我市市本级获得激励5项次、县(市、区)获13项次,总数18项次、排全省第三。

  据统计,此次督查激励共156项次,其中,激励设区市的31项次,激励县(市、区)的125项次。有35个县(市、区)由于多项工作做得好,获得2项次以上激励。此外,在全省26个加快发展地区中,有19个县(区)获得30项次激励,体现了督查激励向基层、向加快发展地区倾斜的导向。

  我市市本级获督查激励的5个工作事项是:推进大通道建设成效明显;推进大都市区建设成效明显;财政预算执行、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国库库款管理、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实施科技新政、建设三大科创高地、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工作成效明显;督查中发现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

  在以县(市、区)为单位受到的督查激励中,平阳3项,龙湾、乐清、苍南各2项,瓯海、瑞安、永嘉、泰顺各1项。内容涉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带一路”枢纽建设、推进未来社区建设、落实投资新政、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