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市委常委会昨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规定动作”抓得紧、“自选动作”特色明,进展良好、成效明显。我们要坚定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担当,在学习上既要抓常态也要跟热点,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热潮,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宣传上既要广覆盖也要高质量,更加重视面向基层、高校、企业、青年、海外等领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切实增强宣传宣讲的广度、深度、社会参与度;在载体上既要创特色也要成品牌,持续打响“红动浙南”品牌,做好总结、挖掘、升华文章,形成具有独特性、辨识度的温州特色亮点;在效果上既要抓教育也要促发展,坚持把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奋进的激情,全力抓好数字化改革、重大项目攻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带头“上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民情调研、领衔研究一项基层减负事项、领衔办理一件民生实事、领衔办理一项开新局举措、领衔推进一个重点项目”,具体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处于查纠整改的关键阶段,要坚持刀刃向内、从严从紧,硬碰硬开展查纠整改、实打实抓好教育整顿,确保这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突出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不断增强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和思想自觉。要突出政策执行,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继续深化宣传引导,既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也充分体现对政法干警的关心爱护。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如期整改到位。要突出长效机制,着力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织密重点领域的制度笼子。要突出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