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持续擦亮“两个健康”金字招牌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昨天上午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十四五”新起点上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持续擦亮“两个健康”金字招牌,树立“民营经济看温州”的时代标杆,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模范生,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赋能助力、增色添彩。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军出席。永嘉县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工商联党组、乐清市柳市镇党委和海螺集团、泰昌集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陈伟俊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成效。他指出,民营经济领域是温州统战工作的基础所在、关键所在、特色所在,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也是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核心要求和重要保障。今年是推动温州从“两个健康”实践探索向制度创新、标准领航、理论研究跃升的突破之年,更是奠定“民营经济看温州”时代标杆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党建引领与统战合力、教育引导与企业发展、“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与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实践创新与理论提升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具有温州特色的“十大标志性成果”,打造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全国范本。

  陈伟俊强调,要把牢政治引领这一核心,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深化思想引领行动,加强队伍教育培养,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打造“民企永远跟党走”的实践示范。要把牢“两个健康”这一品牌,争取温州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加快“两个健康”实践理论化进程,办好2021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和民营企业家节,打造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标准规范。要把牢赋能发展这一主线,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家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当好开路先锋,共建战略平台新格局,共筑现代经济新体系,共育市场主体新活力,打造“民营经济看温州”的企业风范。要把牢营商环境这一关键,在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在纾困服务上精准发力,打造亲清政商健康生态的城市典范。要把牢改革创新这一重点,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强数字统战、数字工商联、数字商会建设,推动工商联及商会组织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打造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组织模范。

  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各司其职、群策群力,做到组织领导更有力、督考推动更高效、力量保障更到位,让温州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