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举行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5月7日下午,市侨联在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在会上,陈瑜副主席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上以诵读书籍、分享体会、百问百答等学习形式为主;学习内容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共党史百问百答等等。

  首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诵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部分;解答了第一题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面临的主要历史任务是什么;第二题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前各种救亡图存运动都没有成功;第三题如何认识辛亥革命的历史贡献和历史局限;并畅谈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然后,联络维权部副部长徐辉诵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部分;解答了第四题什么是新文化运动及其在近代历史上起到了什么作用;第五题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第六题为什么说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并畅谈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随后,办公室周晓伟诵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部分;解答第七题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第八题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23日,为什么7月1日是党的诞生纪念日;第九题出席党的一大的代表在大浪淘沙中有着怎样的历史命运;并畅谈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郑宏国提出了学习党史要深刻认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来之不易的;指出了学习党史要深刻认识牢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强调了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通过学习达到学党史激发干部转变作风,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