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联合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举办 “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插花活动
来源:温州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悠悠花香,情意绵长。一束鲜花,一份温情!5月9日下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联合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举办“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插花活动。辖区30余名侨胞侨胞参加了此插花培训活动。

  在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理财经理肖素贞等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下,准备了花篮以及康乃馨还有一些搭配使用的驼蹄辫叶梗、花泥等材料。

  特邀花艺师为母亲们讲授插花技术。花艺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插花的基本技巧,指导大家如何选材和制作插花,并现场展示了几种经典的插花造型。随后大家领取了插花所需的各项材料后,纷纷行动起来,大家认真观察着老师的动作,一边看,一边拿着自己眼前的花进行对比,琢磨着如何下手。一朵朵康粉色的乃馨鲜花在各位妈妈的巧手下变得错落有致。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过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形状巧妙搭配在一起,就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大家手捧着自已的得意之作,反复欣赏,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纷纷互相拍照,留下自已靓丽的瞬间。

  通过开展本次母亲节插花活动,不仅向妇女同胞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还让大家学到了插花技艺,展现了女性心灵手巧、蕙质兰心的一面,更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她们的情操,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同时,积极践行“为侨服务”的初心,丰富了归侨侨眷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侨之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