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正文
“青年不轻,逐梦有年” 庆中共百年华诞温州留学青年红色跑团在党旗下汇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云岁月,与中华民族的前途、中国青年的命运始终紧密相连。

  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3日,温州市留联会在温州三垟湿地公园举行留学青年红色跑团活动,与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多国的温州籍留学青年以微党课、唱红歌的形式启动留学青年红色跑团,共贺建党百年;以开跑红色征程,勉励留学青年担起历史重任,心系桑梓学成报国。

  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市直机关侨(留)联主席陈晓敏,温州市侨联副主席(兼)、温州市留联会会长卢琼,温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瓯海区侨联副主席卢靖,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璇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卢琼会长主持,陈晓敏主席为留学青年上党史课《万里长征》,留学青年代表章宛枫领唱大合唱《歌唱祖国》,留学青年代表郑丞量作为旗手宣布跑团规则,以“奔跑吧海燕!”发令跑团开跑。

  活动主办方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以下简称“温州市留联会”)成立于2000年,指导单位为温州市委统战部和温州市侨联,21年致力于温州留学生工作,是温州留学青年发挥才华的主要平台之一。2020全球疫情爆发至今,温州市留联会已相继建立起18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地区合作共建平台,服务海内外温州籍留学生,搭建巨型空中连廊,联络联谊温州籍留学生近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