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3)|行万里路 学百家术 践侨初心——瓯海仙岩籍海外华侨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15日至20日,由刘光华、蔡玉弟、刘光贵、蔡足焕、刘若申、蔡君柱、徐定华、胡镜平、徐建平、李传敏、卢品新等组成的仙岩籍海外华侨经贸考察团远赴北京、山西、杭州等地,先后拜访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参观华侨历史博物馆、革命教育基地等地。

  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考察团了解到了中国海外移民的历史变迁和社会生活,华侨华人在世界各地开拓、创业和所作贡献的历史,近代以来华侨华人对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支持以及中国侨务机构的沿革发展。在这座因侨而起、为侨而建的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考察团慢慢倾听、细细品味有关华侨华人的动人故事,纷纷表示深有感触。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此次考察团也来到了位于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王家峪和砖壁八路军总部旧址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以弘扬太行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为内容,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实地革命传统教育,让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太行精神。

  为促进仙岩侨联与其他区域更加密切的往来,共同寻求更高层次、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考察团分别与山西多维牧业有限公司、板山文旅开发项目、武乡县侨联展开经贸交流,加深区域性经济合作;与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进行座谈交流、山西省侨联签订海外联系点友好协议,促进海内外联络联谊。

  考察团拜访浙江省侨联,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亲切接见并座谈。张维仁对访问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仙岩街道侨联自2019年换届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所做的社会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仙岩街道侨联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努力,发挥优势、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瓯海区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对省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围绕三个“实现”、八个“品牌”、三个“乐当”汇报了仙岩街道侨联近两年来的工作成果和海外侨胞在住在国的疫情防控事宜。会后,张维仁分别为蔡足焕、徐建平颁发了省侨联第十届海外顾问和省侨联第十届海外委员的聘书,并合影留念。

  参加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六天的沿路考察和学习收获很多,受益匪浅,回去后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锐意创新开创侨联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