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2)|乐清市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乐清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风云峥嵘激荡,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27日,乐清市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和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走进中国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方式,守住“红”的本色,突出“侨”的味道,体现“联”的特色,在乐清侨界掀起一场学习党史的新热潮。

  乐清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有发,市侨联主席何文军,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各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侨联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专题报告会上,乐清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蛮作《学“四史”,增信心,筑信念》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系统介绍了什么是“四史”以及“四史”的相互关系,重点讲解了“四史”中最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强调要把学“四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带领侨界人士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家认为,通过学习“四史”,为我们坚守初心提供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能给我们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信心。

  下午,乐清市侨联组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中共乐清二六支部会址。1926年,中共乐清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二六支部”就诞生于这幢长春楼,三位年轻的共产党员在这里点燃了乐清的第一簇革命火种,星星之火从这里燎原。在现场,朱有发书记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信仰的光芒。

  随后,大家走进中国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南怀瑾故居。这是我市2015年创建的首家国字号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目的以南怀瑾国学这面文化旗帜向海内外侨胞广泛宣传国学、推介国学、传播国学,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海内外侨胞之间的文化交流、文化认同,切实凝聚华夏儿女力量,增强中华民族团结,引导侨胞不忘家国、报效桑梓,为共同助推乐清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做好各自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侨界的贡献。

  目前,我市已创建中国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1家、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1家和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2家。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鼓励侨界人士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和改革发展成果,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无私奉献、勤奋严谨、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新成绩,不断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林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