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4月30日下午,市侨联召开市侨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传达学习关于违规因私出国(境)典型案例通报、在互联网发布不宜公开工作信息典型问题的通报、温州市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关于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的情况和《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随后,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中心)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全体党员签订《廉政建设承诺书》。

  最后,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讲话:

  郑宏国强调: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各班子成员、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扎实到位。

  郑宏国总结:2020年党建工作学习载体多样化、组织建设更为规范、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意识形态抓得更紧、克难攻坚走在前。在疫情期间,机关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白加黑、“5+2”,积极做好安侨暖侨护侨工作。

  郑宏国提出:一要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强服务、在“宣”字上做文章。二要深化“党建带侨建”,促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双融、推动双促,借势借力、合作共赢,挖掘特色、打响品牌。三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形成侨界正能量。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进一步关注重点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