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1)|永嘉侨界开展“学党史、访企业、解难题”活动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4月27日下午,永嘉侨界开展“学党史、访企业、解难题”活动,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以及侨资企业家、侨界名媛、侨智谷专家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一行人先后走访服务侨资企业AI视界摄影会馆、广州森马鞋业有限公司、温州炬炘鞋业有限公司。

  在AI视界摄影会馆,金盾、王萍萍先后为与会的企业家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们分别讲述永嘉党史故事和永嘉籍留学生谢文锦、李得钊等人的革命历史,通过把党史课堂“搬”进企业,再次掀起侨界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广大侨胞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座谈会上,金盾为企业授牌“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在广州森马鞋业有限公司、温州炬炘鞋业有限公司,一行人实地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交流企业总部回归,企业生产用地等问题。金盾希望企业用好用活现有的优惠政策,及时反映需求,同时他要求侨务部门持续做好助企服务工作,帮助侨资企业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