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二级巡视员岑建德莅临瓯海区仙岩侨联、侨青会考察指导
来源:瓯海区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4月6日,中国侨联二级巡视员岑建德与中国侨青委两位委员莅临仙岩侨联、侨青会考察指导。二级巡视员岑建德一行人在瓯海区侨联副主席胡志傥、仙岩侨联主席蔡玉弟、执行主席蔡足焕、仙岩侨联监事长刘光贵、仙岩侨青会秘书长叶金环的陪同下参观仙岩侨史馆、仙岩侨青会展厅,并在二楼会议室观看宣传片并进行指导交流。

  在仙岩侨史馆,通过电子大屏展示,形象生动的展现了仙岩众多华侨华人的过往事迹,随后来到仙岩侨青会展厅,详细地了解了疫情期间仙岩侨青会在为侨服务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与努力。尤其是仙岩侨青会在何建兴会长的带领下开展的云端华校、国学大讲堂、国学斋、艺术团等活动,发扬“暖侨心、践侨行”的大爱精神,受到岑建德的点赞。

  随后,岑建德一行人参观了仙岩人文景观标志建筑穗丰伯温楼、仙岩街道渔潭村灵佑宫中共浙南一大会址、陈傅良永嘉学派仙岩书院、仙岩梅雨潭等地,对仙岩街道的文化与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岑建德对仙岩侨青会所做的工作予以高度的肯定。岑建德指出,仙岩街道人杰地灵,既有革命根据地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又有出自朱自清“绿”中的梅雨潭,还有仙岩侨胞齐心协力共建的刘伯温纪念馆伯温楼……同时仙岩作为瓯海重要的侨乡之一,华侨华人众多、侨资丰富,在侨务机制、队伍建设、政务建设、华侨要素回流等方面不断创新方式,有效推动了侨务事业长足发展。希望仙岩侨联与仙岩侨青会能够继续坚持,加强新侨二三代的联络联谊工作,共同为“山水侨乡”贡献新侨新力量,齐心协力共建青年之家,打造合作共赢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