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梧田街道侨联联合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每年四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月13日,梧田街道侨联联合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在梧田街道大堡底文化礼堂举办“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中医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梧田街道侨联副主席苏金棋、梧田街道朝霞社区侨联主席肖慧芬、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执业医师黄小丽参与活动。

  活动一开始,健康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为大家解答各种健康问题,细心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活动过程中,问诊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为患者认真细致检查,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指导他们合理膳食、规范用药,以及日常的锻炼及饮食建议。利用间隙时间,医护人员和侨联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发放健康知识科普手册。

  另一边,黄小丽医生主持的夏季养生讲座随即开始,她从传统夏季六个节气开始,抽丝剥茧地讲述了养生原则与原理,再到气象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尤其说到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都要做到与季节相适应。此次义诊及讲座活动为社区侨胞及居民送上了服务和关爱,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同时也将中医药科普带进了社区,提升了大家的养生知识水平,增强了大家的健康保护意识,为大家健康养生保驾护航。